3773考试网 - 驾照考试 - 正文

驾照考试新规通关21字小技巧

来源:商洛新闻网 [2013-5-24]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驾照新规出台后,频频爆出的低过关率,给很多驾考学员带来压力。如何确保考生顺利过关,商洛某驾校资深教练张亚龙总结出21字小技巧:心态平,准备足,动作全,速度低,反应快,停车稳,下手狠,并对几个基本项逐一给出应对妙招。

侧方停车:

在起步时,首先打左转向灯(此左转向灯不打扣10分),走1米左右打右转向,用手扶住,要用半联动控制车速,利用左车窗下沿看左侧车道边缘线,掌握车身与库位的30cm-50cm,找准右侧参照物停车,转向灯此时一定要亮三秒。

停车时先挂倒档,再将方向向右打死(牢记一灯二档三方向),利用半联动向后缓慢倒车,当左后视镜出现库角时,迅速将方向回正向后退,当左后视镜下沿与左侧道路边缘线即将重合时,将方向向左打死,当车身与库线接近平行时人正车正踩刹车,然后开启左转向灯挂前进挡,当车头中线与左侧道路边缘线相交时,回正方向向右侧打,车正方向回正前行。

定点停车:

进入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路段,车辆紧靠道路右侧行驶,打右转向灯,坡道比较短,后轮上坡就可以减速。目光前视,利用雨刮上的参照物紧贴右侧黄线,右侧车身与边线保持平行,并距离在30cm以内,车身甩正,方向扶平,不要一高一低。目光一定向前方远视,不要急于看左侧定点。垭口坡道上有一黑色引导线,用左喷水嘴对着引导线前行,可卡住右侧的30cm。

当车前盖住停车桩线时,进行二次减速,利用左侧后视镜下沿和前门三角窗竖条或窗花定点踩下制动踏板,停车时间不能超过30秒,然后打左转向灯、拉手刹、抬离合至发动机抖动,车头微扬时,车辆进入半联动状态。左脚离合器一点也不能松,保持原状态,放松驻车制动器操纵杆,使车辆平稳起步。

倒车入库:

倒车入库掌握三项要领:车速要尽量慢、方向要尽量快、眼睛要四周看。首先用左车窗下沿确定与1线的1.5m车距(车左流水槽对控制线头),行驶至车头压前方控制线,准确上位;从右侧倒入车库:向后行驶至1.5m远,大约4-5秒,车头进控制线,后视镜贴近控制线时(此点因人而异),方向向右打死,迅速看右后视镜,当车身与右库角大约距30cm时,方向回正,看库角即将从右后视镜下沿消失时,方向再次向右打死,这一把方向决定进库左右距离,相当重要。宽打窄放,当车身与库边线平行时,车轮回正,利用左后视镜下沿定点停车。

左侧原则上与右侧相同,也可出库时方向打死,车头切断左侧控制线,挂倒档后退,车尾入库车轮回正。

如第一次方向迟打,可能看不到车身与库线30cm,但后视镜会马上出现库线,注意校正,宽打窄放,当车身与库边线平行时回正方向。

直角转弯:

进入直角转弯路段,降低车速,提前靠近道路外侧边线30cm行驶,此时左窗下沿基本与左侧边线重合,当车头与前方路面边线或左前三角窗竖条或窗花与内直角触点相交时,掌握速度开始向左将方向打死,车身即将摆正时,回正方向,即可轻松通过,行驶至路口水泥道,车头即将盖前一水泥道时,打方向进曲线。

曲线行驶:

首先要是车辆行驶在曲线正中线偏右后偏左,进入曲线行驶路段,降低车速,注意打方向的力度、角度,切忌车速过快导致转向不足,左前门三角窗窗花对准左侧线路,紧贴左侧边线画弧行驶,不断校正,一放一收,至曲线正中,回正方向,用右侧流水线对准左侧边线,用同样方法前行,接近出口,逐渐回正方向,紧贴大弯,点不脱线,轮不压线。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